最近真的很忙,又咳嗽了好幾天,連寫blog的時間也沒有。直到今天,我明天dayoff才可以花點時間寫下blog。

首先,對不起,我彈吉他還沒到家,未能演奏一曲好的歌曲,這首 我已經自己寫好樂譜,但是彈得強差人意,我要加緊練習再練習,現在先練開端的一段,今個星期我一定會練好呈上。

Firstly, sorry about my guitar is not good enough. I still need practice and practice. I have finish written the score of the song 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from doriko. Now i play the prelude first. Next time, I promise, I will play the song well and beautifully.

最近學校要求我們做的發明品還剩下半個學期便需要完成,我也開始參與在內,這次獲得十分好的技能──焊接電路板。雖然我以前也玩過焊接電線和駁回電路,但是由零開始焊接整塊電路板是第一次,這次多得朋友的幫忙和教導,也多謝同組隊友對我的信心,我成功把兩塊金屬探測儀的電路板焊接好,多謝!

This semesters I choose a course that we need to invent something for the project. There are half of the semesters left for us to finish the final prototype.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try to weld a whole piece of circuit board. Although I have try to weld wires before, welding the circuit board from zero is my first time. This time I have successful weld for this two circuit board. I would like to say thank you to my friends to teach me and help me welding the circuit board. They have supported me a lot. Thank you!

2015-07-07 13.49.32

焊接電路心得: 先把錫放好在上面,之後用焊接器直接熔化在上面的部分,然後把溶掉的錫移到銅的上面,完整覆蓋銅面便完成一次焊接了。這次焊接電路十分簡單,所有的位置也標示得十分清楚,不過ZD1 和D1 的顏色十分相似,我一向粗心大意,這次我知道我不能錯,我把說明書看多幾遍,確定一定沒有錯,看清楚其中一個是3V9再準備焊接,正負極也不能有一絲差錯,每一個電阻器的顏色也看多三遍,到最後把兩塊電路板焊接好的時間雖然十分長,但可以確保沒有錯。以前做數學和打工的時候也常常犯小錯誤,為了把這些壞習慣改掉,多花點時間又如何。

2015-07-06 17.15.58
近日温哥華有大型的山火,把半邊天也遮住了,天色十分朦朧,空氣質素也十分低,報導表示是人為的,我相信他們是無心之失,但這警戒到我這種熱愛行山的人真的需要加倍小心,不要留下任何的火種。另外也幫希受空氣質素影響的人可以常一康復,天氣可以早日好轉。

WorldofWarships_604x423
另外,War Of Warships 開始公開發佈了,期待已久的遊戲poi~,以前我被少女與戰車這部動漫精彩的配音和音樂MOD帶我入World of Tank,之後去看一次少女與戰車,欣賞到少女與戰車中戰鬥場面的精彩,又去看OVA的戰車講座,迷上了英國用17磅炮放在美軍Sherman坦克而成的Firefly坦克之後,一直研究和了解各國的坦克發展,到現在我最愛還是Firefly,有中型坦克的車身和高穿透力的炮。第二是蘇聯的T-34,這坦克的設計革新了世界坦克的發展──傾斜裝甲,速度又夠快,用來支援和攻擊也是十分好用。

雖然我現在對戰艦的認識十分少,不過我希望經過玩World of Warships令我去研究一下戰艦的世界,現在剛分到什麼是BB,CL,DD,航母,安裝艦娘MOD和練習打法是下一步。

2015-07-07 17.51.32

半年沒有玩LLSIF了,想到以前一個獨獨去參加LL網聚。因為自己不和人接觸,連自己愛的動漫lovelive有一個香港LL吹水區在C3前搞了好多活動,什麼也不知道而後悔,希望去網聚認識相關的人,獲得情報,誰不知到最後自己都變埋痴線佬 ^^ ,不過最後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們可以不為收獲地給人快樂,大家曾經玩到癲曬的回憶我仲好記得,不過現在也是在內戰了,我真心希望大家LLer Oh~love and peace。

